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市场 > 正文

麻江城市总体规划获批复 2030年城镇人口128万人

贵州都市报   2017-02-04 15:32

[摘要] 批复要求,《总体规划》的实施要提高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质量,统筹做好城乡规划、建设和管理的各项工作,将凯里—麻江全面建成生态文明、经济低碳、城市智慧、生活幸福、独具苗侗文化特色的城市。

记者1月21日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,经研究,省政府近日批复,原则同意《凯里—麻江城市总体规划(2016—2030年)》(以下简称《总体规划》)。

批复要求,《总体规划》的实施要提高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质量,统筹做好城乡规划、建设和管理的各项工作,将凯里—麻江全面建成生态文明、经济低碳、城市智慧、生活幸福、独具苗侗文化特色的城市。

批复明确:要在《总体规划》的指导下抓紧编制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和新一轮近期建设规划,进一步明确规划强制性内容。同时,要认真推行规划公开公示制度,依法及时向社会公布经法定程序批准的城乡规划。

而城市规划区内的一切建设活动都必须符合《总体规划》的要求,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能随意改变和调整。城乡规划行政主管部门要严格依法行政,采取有力措施,对规划区内的一切建设用地与建设活动实行统一管理,切实保障规划的顺利实施。

此外,要加强对《总体规划》实施、修改的监督检查,并将监督情况和处理结果依法公开,供公众查阅和监督。每年应向同级人民代表大会或其常务委员会报告规划实施情况。

「延伸阅读」

凯里—麻江城镇体系规划解读

(一)强化凯里—麻江中心城区作为州域中心城市的地位,加快推进“凯里—麻江”同城化步伐,加快发展旁海、谷硐、舟溪等重点镇,加强中心城市、小城镇和产业园区间的有机联系与空间整合,促进产、城、游城市功能有机融合。

(二)要按照凯里—麻江城镇体系规划,统筹安排区域内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,逐步完善凯里—麻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及供水、供电、通讯、防灾等基础设施体系,尽快形成布局合理、结构完善、功能明确、发展协调的城镇体系。

(三)凯里—麻江城镇化水平:2020年城镇化率为70%,城镇人口78.5万人;2030年城镇化率为80%,城镇人口128万人。

凯里—麻江城市总体规划解读

(一)凯里—麻江城市规划区范围包括凯里市的城西街道、大十字街道、西门街道、洗马河街道、湾溪街道、开怀街道、鸭塘街道和舟溪镇、三棵树镇、炉山镇、万潮镇、龙场镇、下司镇、碧波镇等7个镇;麻江县的杏山镇、宣威镇、龙山镇等3个镇,规划区范围总面积为1717.58平方公里。

(二)规划年限。近期:2016至2020年。远期:2021至2030年。

(三)城市性质:以原生态民族文化为特色的国际旅游城市,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城市,黔东南中心城市和现代产业基地。

发展规模

(1)中心城区规划城镇常住人口规模:2020年为75.5万人,2030年为120万人。

(2)中心城区规划建设用地规模:2020年为75.44平方公里,2030年为120平方公里。

(四)用地总体布局为“一带两轴四片多中心”的空间结构。其中,“一带”指沿清水江、巴拉河打造旅游休闲带,串联中心城区主要的旅游节点和旅游服务区;“两轴”指培育东西向城镇功能拓展轴和南北向产业功能拓展轴;“四片”指凯里城区片区、凯麻新区片区、麻江县城片区、炉碧产业片区;“多中心”指凯里老城、苗山侗水—鸭塘、开怀新城、高铁组团、滨江新城、麻江县城、下司古镇等多个服务中心。

(五)2020年规划人均建设用地99.92平方米,人均居住用地32.53平方米,人均公园绿地9.27平方米;2030年规划人均建设用地100平方米,人均居住用地28.94平方米,人均公园绿地8.14平方米。(记者:沈丽琼来源:贵州都市报)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